《畢業》霸凌下重手 黃遠洩現實更誇張

2011-04-26
江芷稜/台北報導


鄭有傑執導電影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》,寫實呈現社會青少年問題,大膽觸碰霸凌、毒品、師生戀等話題,男主角黃遠被拉進廁所,剃除下體毛髮,掙扎到聲嘶力竭,鄭有傑坦言曾遭言語霸凌。

父親是日本華僑,同學喊鄭「日本鬼子」,投以異樣眼光,他不願重提往事,以鏡頭表現社會冷酷。青少年無力反抗,用自己的方式發洩憤怒,結局是黃遠拿槍尋仇,他擔心情節太過火,問演員:「會不會太誇張?」八年級生回他:「現實社會比這更誇張。」黃遠的爸爸是黃仲崑,看試片後雖說兒子還需進步,嘴角卻掩不住笑意,為黃遠感到驕傲。

以上新聞轉載自 中國時報http://showbiz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Showbiz/showbiz-news-cnt/0,5020,100103+112011042600029,0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