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一早6點起床,頂著一頭和國中生沒兩樣的西瓜皮,

 

 

週而復始進行:趕公車、快走到校、早上打掃、一二一二踏步走的排隊升旗,

大太陽底下揮汗聽校長或教官說不停,

儘管蹲下聽,體弱人仍有可能隨時昏倒的落落長演講,

 

 

當然也少不了糾察隊處處埋伏評鑑整潔秩序分數的間碟行為。

 

偶爾有同學遲到,直接從大門瀟灑帥氣地走進學校,

偏不理窗口警衛那本「遲到自首簽名簿」,

但我這枚笨蛋老實鬼還是乖乖簽了,中午不給睡去訓導處站了半小時,

默默對班上的秩序分數少了這0.0001分暗自傷神並懊悔不己。

 

聽說,還有更寶的誰誰在第一堂課才現身的理由是 :

「閉著眼火車坐過頭而直達苗栗」!

身上沒錢買過頭車票因此被站長教訓「原地罰站30分鐘」!

 

明明不是正統高中,卻背負了不可或缺的升學壓力,

我們都想當逃兵才會到這兒不是嗎? (或說我想當逃兵好了!)

高中沒考好,五專也沒考好,台中省立第一的高職,

加上志願第一的資處科,聽起來好像挺神氣!

討厭的數學書亂亂唸也沒差吧,

反正畢業後他馬的我最差也不過是當個小會計!

雖然心底還有一個美麗的大學夢未了…

 

事實上我們還是繼續著那4個字:升學壓力!

每個人都想爭取期初中末的3次段考的前10名,

那是決定你能否直接甄試科大或繼續窄門聯考的命運決定!

而補習班,成為即使是逃兵也得乖乖報到報名繳費的小型地獄。 

想不到,地獄哪裡有什麼可怕,心念一轉它又是美麗天堂!

 

放學後趕去補習的路上,先搶那間好吃又便宜到爆的2元麵包是必經行程,

再來個排骨便當或嘉義雞肉飯更是無敵滿足,

當年夢幻大胃讓人再胖也不會多於2公斤,

雖然到現在還是會記恨某某說我穿體育褲的背影看起來屁股很大,

我還是笑笑回說,是喔還好吧,但心想妳明明比我更everyday還有臉這樣講!

 

補習班可以近距離欣賞這新娘學校最欠缺的人種叫男生,

認真聽課(或說聽補教名嘴搞笑)之餘,

觀察前排同學的互動行為反而茁壯體內的八卦因子,

上次在視聽教室看著迪士尼「美女與野獸」的那一刻的莫明感動,

感動的理由是初次發覺有一種很玄的東西叫「愛情」。

 

可惜我完完全全無法參透箇中奧妙,

全班純女生而算高瘦的我,

有次剪了像男生頭還得到好評稱許,有人說背影像帥哥,

哇咧哈哈哈哈的笑不停!

 

總之每天除了吃吃吃,還是吃吃吃,

哎呀原來貪嘴愛吃完全把努力讀書給比了下去,

當然和同學間友情是擺在絕對的第一。

 

與妳們談天說笑,與妳們參與各種古怪有趣的活動,

學姊板起臉來教導的軍訓歌唱比賽、啦啦隊比賽,三年級的公訓活動,

我還因天生的喜感被抓去演一個「動感菜頭」的角色,

上台後只記得比劃動感超人手勢,嘩啦嘩啦的台詞忘的一乾二淨,

證明天生就是台上一條膽小蟲,

然而妳們溫暖的友誼,讓這些事都成為人生難以忘懷的點滴回憶!

 

偶爾回想,當年在意整潔秩序拿全年級第一名是不是很囧,

教官三不五時找頭髮或指甲麻煩是吃飽了沒事幹嗎,

更扯的還折磨住宿同學要把棉被折的像豆干才叫完美。

 

原來這些都是一步步鍛鍊我們堅強的心志,

至少最後,我們多了別人沒有的幽默感並學會自我解嘲,

感覺好像很偉大,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,當年的校園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!

 

以微笑,將本文獻給我可愛的高中同學們~永遠愛不滅滴資三3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的頭像
    畢業的前一天爆炸

   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

    cutedeer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